目前日期文章:200712 (15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今年的聖誕節~~我們在北京!!!
沒有下雪~~真的好可惜~~
但是~~這麼難得的一個吃大餐好日子~~
怎麼可以放過呢~~
決定去吃好久沒吃到的生魚片~~

這加上井日式料理~~是有一天騎腳踏車經過看到的~~
上網查了才知道~~這是台灣人投資的~~
去到裡面用餐~~也才知道~~
幾乎幾乎都是台灣人~~

整個用餐過程不爽快~~
因為都在等食物~~
我~~最~~討~~厭~~等~~食~~物~~了!!!
特別在我肚子餓的時後!!

主管是台灣人~~在整個餐廳跑來跑去招呼客人~
多半都是替他們餐廳服務不周在賠罪~~@@
整個餐廳的客人都在等食物~~~
吃到最後~~理查跟主管講了一句台語~~
說我們的菜催一下~~
之後我們這桌上菜就很快了~~
也可能是因為那時候已經9點了吧~~@@
總之~~一個餐廳的管理真的很重要~~
食物環境在好~~管理不當~~還是會失去很多客人的~~!!

至少就失去可愛的我和理查~~哈哈哈哈哈哈!!!!





吃完之後~~到附近的王府井大街散步走走~~
這邊剛辦完活動~~正在散場~~
但是還是相當多人~~
當你跟著走再人群裡的時候~~
你會疑惑~~他們到底要走去哪裡~~
大家好像只是沒目標的一直往前走~~
就這樣塞滿整條路的人~~





順道在去了東堂(東堂是北京四大天主教堂之一)看了一下~~
果真這邊封鎖起來~~因為有教會的人在舉行活動~~
很多次在白天經過東堂~~真的很美~~
晚上燈光一打~~又有不一樣的氣氛~~

 

幸福小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<<燒酒雞>>
上次回台灣~~經過阿姨傳授正統燒酒雞做法~~
特地從台灣抓了中藥包~~去家樂福買幾瓶台灣米酒~~
趁假日~~來進補一下~~((我和理查好像天天都在找藉口進補@@))

先用黑麻油把薑爆香一下~~然後放入雞肉下去炒到三分熟~~
倒入米酒~~加不加水都可以~~我們加了一點水~~
然後不要蓋鍋蓋~~讓酒味揮發~~關火前半小時~~放入枸杞和紅棗~~
做法很簡單~~味道真的很棒喔~~

紅棗有夠好吃的啦~~又大又甜又香~~
我們買的算是不錯等級的~~10元一斤~~
還有新疆紅棗~~35元一斤~~
有機會買一兩顆來試試看~~到底有啥不同~~





<<蠔油香菇>>
多麼油油亮亮~~
已經忘記第一次煮這道菜是什麼時候了~~
只記得~~我第一次用乾香菇去煮~~
因為自以為聰明的以為乾香菇比較香~@@
結果當然就是就是非常難吃!!
這次學乖了~~
在市場買了大朵大朵的新鮮香菇~~
每一朵都大到可以切成四份~~
香菇和青江菜先川燙過~~
最後在加上蠔油和一點點糖~~
完工~~多麼好看又美味啊~~~哈哈!!!





<<炸雞塊>>
很討厭油炸~~因為不喜歡油煙味~~
隻所以會炸~~是因為我本來要做三杯雞的~~
結果薑發霉了~~~臨時改成炸雞塊~~
我真的是反應有夠靈敏的啦~~哈哈哈~~
我先用鹽和蒜頭和胡椒醃了一下雞腿肉~~
然後在沾上一點炸雞粉~~下鍋炸~~
火有一點太大了~~導致外面焦了一點點~~
OK啦~~滿足了吃炸雞的癮~~




<<上湯娃娃菜>>
在餐廳常吃到這道菜~~看起來不難~~回家挑戰一下~~
結論是~~失敗~~很失敗~~完全沒有味道~~
加上今天煮的其他菜也都沒味道~~
老公邊吃邊跟我聊天說~~今天是清淡口味的喔~
我可憐的老公~~好可憐啊~~



幸福小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算是多出來的一天,下午3點45的飛機,基本上沒什麼行程可言,在飯店睡到10點多,理查帶我出門到市區走走,因為前天的爆炸,讓不少原本可以逛逛的區域,呈現關門封鎖狀態,所以也沒什麼地方可以逛。

又回到了第一天去的KUTA DISCOVERY KATRTIKA MALL。在MALL的樓上,猶豫超久不知道要吃什麼,最後點了一碗乾麵。不知道是餓了還是怎樣,正點!!不過很油~油到爆!
 
然後到樓下晃晃,結果理查發現一家好像是美國的速食店,A&W,我們點了一杯超好喝的飲料,之前在理查家的時候,他哥就請我們喝這種飲料加冰淇淋。我也忘記這叫什麼東西了,反正喝起來就像是沙士加冰淇淋,重點是,好喝到一個不行!!!希望台灣也可以有。
 
該吃的該喝的,隨性解決之後,就在街上走走囉!
1點多司機就來接我們去峇里島機場,結束完美的峇里島之旅。

幸福小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結束南灣水上活動的時候,已經3點左右了,快餓死了!!開車經過一家路邊CAFE,就進去吃了。我們很快的點好餐,然後就開始等食物。。。。真的等的有夠久。。。已經沒耐性了!!好不容易上菜了,是還不錯吃啦,有雞肉米粉湯、印尼炒麵、什錦炒飯、還有 Allen 和 Nina 點的超氣派組合餐

幸福小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一早起床開電視看!!忽然看到我最喜歡的小丸子耶!!馬上拍了下來。
然後一早確定班機因為台灣颱風延誤到晚上 9 點,早上按照原先的行程,女生去做 SPA ,男生自行解散。因為去 SPA 的時候沒帶相機,所以沒有照片。基本上,以沒有洗過 SPA 的我來說,這兩個小時的 SPA 經驗,是 OK 啦,但是沒有想像中的好。就按摩、身體去角質、抹優格在身上、泡澡。睡不著,因為優格很臭!!

12 點準時回飯店,四個大男生也剛好在飯店 lobby ,回房間去收拾行李,接下來就前往南灣玩水囉。南灣的海邊是比較多珊瑚的沙灘,光著腳走路向是腳底按摩。我們大家選了各自想玩的東西,有水上摩托車、拖曳傘、飛船。水上摩托車我沒騎,因為在墾丁玩過了,很刺激,我嚇死!!(拖曳傘)則是被帶往一個小島,一艘船拉著人飛上天空,看起來是非常非常的高喔,但是速度不會很快,還可以看到很棒很棒的高空景色,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去試試看。另外的(飛船)聽說就是新玩具,就兩個人趴在船上,看浪怎麼起伏,船就會怎麼起伏。問我好不好玩嗎??ㄝ。。。。建議大家玩之前可以先看一下價錢再決定要不要玩!!

幸福小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
今天的行程是出海玩水,我們去 BENOA 碼頭, 坐著號稱是(愛之船)的船出海,在船上有提供果汁飲料還有小點心,我們選了靠窗戶的8人坐位,就開始往島上行駛囉。船大概要開45分鐘左右,一開始還挺興奮的,但是之後我們8個人,睡的睡,暈船的暈船。。。然後就到島上了!!
由於本人是非常怕水的,上次在墾丁差一點淹死在滑水道,所以,今天打算就在一旁納涼拍照就好。但是,一到島上,看到超藍超乾淨的海水,就完全不想要只呆在陸地上!首先我們先選擇浮潛。這裡一下水,就是踩不到地的,我家寶貝理查幫我克服恐懼!!其實我怕到快要抓狂了!但是下水的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很快就不會怕了,峇里島的水是溫溫的,而且海裡面有超多超多的魚和動物,真的是可以非常放鬆的浮在水面上享受海裡面的景象,海裡的魚跟自己真的是完全沒有距離的。先前在墾丁浮潛過,又髒水又冷,旁邊又一堆汽艇和水上摩扥車的廢氣,糟透了,不過來到峇里島,我絕得我應該有機會可以學會游泳吧!!哈哈!!花了一個小時左右浮潛,我們就先用餐,中午是船公司準備的 BBQ ,比起我們 Villa 那一天的 BBQ ,是遜色不少,但是也算是不賴了啦。

吃完午餐,就前往另一個活動(潛水艇),我們先坐著一艘小船去比較遠一點的地方搭(潛水艇),潛水艇是讓你進去船艙裡面就可以透過透明玻璃看到海底景象。這邊的魚真的是多到爆。在坐小船的時候,我們還非常幸運的看到了一群海豚,在當下,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。在台灣,總是花一堆冤枉錢還要賭運氣去賞鯨之類的,但是現在居然無意間坐著小船,就可以在這麼美麗的海上看到海豚。接著我們又坐小船,前往另一個岸上的島嶼。在那島上,喝著現剖的椰子汁,然後打沙灘排球,島上的路人甲也跟我們一起打排球,超好玩的啦。但是因為他的船是不停接駁的,所以在島上並沒有呆很久的時間。接著他們就選擇玩
(香蕉船),我跟婷婷因為怕翻船所以不敢玩,結果感覺真的很安全的香蕉船耶!!接著大家上岸在甲板上曬太陽,天啊!!這種生活真的好棒喔。第一次覺得水上活動可以這麼好玩!!

2點半左右,船就要開回 BENOA 碼頭了,這次我們選擇甲板外面的座位,總覺得回程的時間比較短,一下子就到了碼頭。接著我們回飯店游泳池小玩水一下,然後回房間梳洗之後,就開始前往晚餐地點囉!

幸福小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前兩晚是住VILLA,所以決定去超市採買這兩天要用的東西。發現峇里島的洗髮精沐浴乳等等都是小小瓶子裝的,非常適合旅行攜帶。很多東西和食物也是台灣沒看到的。然後買了一堆酒還有果汁,還挑了一堆水果,山竹、小香蕉、梨子還有詭異的蛇皮果,蛇皮果真的很恐怖,一開始摸那個皮我就被嚇到,撥開來吃澀澀的,像沒有臭味的大蒜。除了山竹以外,個人認為還是台灣的水果比較優。

終於要去VILLA了,超級期待的。這次的VILLA是DAVID大哥幫我們選的。因為我們有8個人,所以就把整棟VILLA包下來住。

VILLA在烏布,是由四個印尼女生合資開的一間以山景為主的一間VILLA。佔地500坪,總共有4個臥室,臥室大致上分成兩種格局,但是每一間臥室都有一個更衣間、一個露天淋浴、一個浴室。大廳有分2樓,一樓是算餐廳的部份,樓上就是類似發呆亭的地方(何謂發呆亭:顧名思義就是發呆專用區)。然後另一區有一個頗大的戶外游泳池,以及另一個發呆亭。反正整棟VILLA的感覺,就是一堆植物和昆蟲,空氣很好,真的非常的接近大自然。另外還附上2個傭人以及門房警衛1人。

接著我們4組人馬玩骰子決定臥室。大家盥洗完了之後,就聚在餐廳聊天喝東西。這種難得聚在一起的感覺,對理查他們來說,應該是很棒的吧!

幸福小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前兩天採購的食物已經清空,所以吃完晚餐,去隔壁附近的超市又採買了一些食物。接著就去飯店囉。接下來兩晚我們住的是NUSA DUA 的 MELIA BALI 飯店,這一區充滿了五星級的飯店,包含希爾頓之類的。連去飯店的路都經過規劃,真的有進入某一特定地區的感覺。

MELIA的大廳真的有夠豪華的,理查說這邊的人造景觀是很著名的,恩,真的是很美。美麗亞飯店為世界連鎖高級之五星級飯店,同時也是巴里島五家星鑽五星級飯店之一,有游泳池、私人海灘。總共有分成四棟,每一棟的中庭佈置,都有一些小巧思在其中。例如沙畫和水池造景,都讓飯店看起來很有特色。
 
每次住飯店,最期待的就是早餐 buffet 了,特別又是在很美的 Melia Bali 飯店,這邊用餐的地方是露天開放式的,食物種類也非常的多,還喝到了峇里島的牛奶喔,比較甜,跟台灣不太一樣。還有他的培根非常有我的 style ,因為我也總是把培根煎的超級焦,哈哈哈!!





幸福小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因為這幾天都大魚大肉的,所以晚餐決定吃清淡一點的日本料理,這家日本料理我絕得還挺道地的,點了生魚片、壽喜燒、豬排蓋飯、炸豆腐、握壽司、天婦羅、日式涼麵還有一人一壺清酒....等一大長桌的料理,阿不是說要吃清淡一點,結果還是點了超豐盛的,這一頓同樣的份量,在台北可能只吃的到一半吧。

幸福小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接著的行程是,我們打算看夕陽,所以去一家餐廳 (KU DE TA)喝飲料,等夕陽。
KU DE TA網址:http://www.kudeta.net/
這個餐廳,不是我要說,真是他X的有夠美,放著我最愛的Loung音樂,氣氛超優,有室內座位以及室外座位,還有面海的座位。因為這家店後面就直接連接沙灘海邊,所以當太陽下山的時候,整片沙灘都可以看的見夕陽,超級美的啦,我個人是超愛超愛這家店。夕陽其實很短暫!理查跟我光著腳,沿著整片沙灘,從太陽快下山走到太陽不見,天殺的!!怎麼可以這麼浪漫啊!!結論是,海邊真的有特殊的魅力,可以讓人很容易就覺得自己很幸福很幸福。看完夕陽,也該離開了,這時候看到晚上的 (KU DE TA)有著另一種慵懶的感覺...

幸福小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ㄝ...我印象中的皇宮,是像歐洲那種豪華氣派的,烏布皇宮看起來跟一般的住家沒什麼兩樣,而且這邊現在也變成了可以住宿的地方。

因為今天晚上我們要住市區的飯店,所以逛的差不多,我們就前往市區囉。
這兩天都待在烏布,其實我很喜歡烏布,
這邊有著好多好多的藝術家還有藝術品,
整條街都很有特色,還可以發現峇里島的畫,
顏色幾乎都非常的鮮明大膽,整條街都被點綴的很熱鬧。

幸福小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一早8點左右起床,直覺動作就是跑去餐廳找食物,結果還是跟昨天依樣只有餐具沒有早餐,所以又跑回去睡回籠覺,一睡睡到11點。哈哈哈!

一般來說,住VILLA的行程都會排的比較鬆一點,因為可以享受一下在VILLA裡面當爛泥的感覺。中午司機來載我們去烏布市區。這也算是來峇里島的人必經景點之一吧。理查本來要帶我們吃一家很好吃的義大利麵,但是詢問之下,才知道已經關了,於是我們隨便找一家看起來不賴的路邊CAFE吃中餐。

來印尼,還沒吃到印尼炒飯,於是我們點了印尼炒飯(NASI GORENG)印尼雞肉麵還有香蕉芒果果汁。不知道是餓了還是怎樣,炒飯好好吃喔,然後雞肉麵說不上來是什麼味道,有一點像台灣的但仔麵,他在菜單上面是分類為湯類的,所以並沒有很大碗。
吃完就順著路,開始各自帶開逛烏布市區囉。很久沒看到電腦了,忽然路邊轉角發現一家有著一排電腦,然後破爛的店,理查跟我說那是印尼的網咖。傻眼!!在這邊應該會邊上網邊飆汗吧。不過聽說峇里島的網路資訊本來就不是很發達,所以,可能也不用像台灣一樣講究吧。在烏布真的看到好多木雕喔,都是之前在台灣有看過的,特別是墾丁!!然後價錢居然可以貴上很多。理查說,在烏布傳統市場買東西,從三折開始殺價,而且發現店家們都聽的懂中文了呢!

幸福小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穿上泛舟的裝備,臭~超臭!!就是那種雨衣的臭味!一人拿著一支槳,還頗有架勢。然後我們怕拖鞋弄丟,所以都光著腳去泛舟。首先要先走上10到15分鐘的路程,然後到上游的一個定點,我們分別坐2艘橡膠艇,各跟著一個教練,然後就開始泛舟囉!

一開始還真的很緊張,因為沒泛過,然後划槳也超級不協調,整條河就只有我們兩艘船,我個人絕得還是多一點船會比較好玩。花了大概45分鐘的時間泛舟,中途遇到一個男人還有一個女人裸體洗澡,一堆人洗衣服,幾個小孩露雞雞給我們看,還看到好多飯店和VILLA,其實水流並沒有想像中的湍急,所以很多時候需要用槳滑船,想必隔天一定會肌肉酸痛的。

結論是~泛舟很好玩喔!!因為全身都濕掉了,所以直接回VILLA了。

回到VILLA盥洗完,我們快餓昏了!!先請傭人幫我們炒麵(超好吃的炒泡麵)我喀了兩盤,男生玩麻將,女生聊天吃東西。沒多久,就開始準備BBQ的東西了。

晚上DAVID大哥和SAPPHO姐還有APPLE姐就提了一堆食物來給我們吃。有超級好吃的辣螃蟹清蒸螃蟹烤豬肋排。還有...今天我餓死了,只顧著吃,居然沒拍到BBQ的照片!!
反正BBQ的東西超多的,超級大餐桌上面全擺滿了食物,像是雞腿小烏賊丸子用檸檬還有蒜炒過的肥美蝦子、外加APPLE姐烤了超級好吃的魚

在國外總是很放肆的大吃大喝,超糜爛但是超爽快的!而VILLA的生活就是吃的飽飽,睡的飽飽。

幸福小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<<沒有九層塔的三杯雞>>
在北京~~沒有九層塔~~
我想可能是因為沒有九層塔~~所以沒看到有人賣鹹酥雞~~
不知道為什麼~~煮起來就像是紅燒雞~~~
一直怪罪於沒有九層塔~~其實應該是我麻油放的不夠多~~@@
下次在挑戰!!!




<<日式牛丼飯>>

從台灣扛了一罐''味霖''~~
打算可以做出一些日式料理~~

今天利用上次吃火鍋沒吃完的牛肉片~~
上網找了食譜~~做出了日式牛丼飯~~~
好吃好吃~~但是~~甜了一點點~~吃到最後會膩~~
下次知道味霖可以放少一點~~

真的很簡單~~
我先用太白粉和一點點醬油醃牛肉~~
然後~~用奶油將洋蔥炒軟~~倒入味霖和醬油和適量砂糖~~
最後加入牛肉片~~快熟的時候~~
在加入蛋汁~~蓋上鍋蓋悶一下讓蛋熟~~
然後~~熱騰騰的牛丼飯就好啦~~
跟外面賣的沒什麼兩樣~~
真是的~~怎麼這麼棒~~哈哈哈!!


幸福小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這邊真的是挖寶的好地方~~~!!

最近沒空~~更多介紹找時間補....














幸福小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